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风采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鹏远
2016-07-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刘鹏远在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台党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宗旨,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较好地完成了退休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为丰富退休党员业余生活,营造良好组织生活氛围做出积极努力。 

   一是强化退休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刘鹏远注重退休党支部的建设,着力将其打造为服务老同志的坚强堡垒、引导老同志学习的主阵地、凝聚老同志思想的精神家园,使老同志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先进性。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他积极动员支部党员,组织40余名老同志返台参加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严以修身专题报告会,实实在在做好了党性教育。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他与支部委员组织了四行仓库参观活动,通过观看充满历史记忆的展品,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他还积极鼓励老同志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号以及我台微党课,丰富党员教育的学习载体。 

   二是积极开展适合老同志身心的活动。由于退休支部党员年龄较高,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是组织活动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刘鹏远和支部委员结合老同志身心特点,组织了一些简单却又多彩的活动。有以共迎新春、共话发展为主题的迎春团拜会,200多名老同志齐聚一堂,与党政领导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有七十、八十老同志集体庆祝生日活动,老寿星们集体返台畅谈发展变化,追忆在上海天文台工作的岁月时光;有丰富多彩的一日游活动,前往锦溪古镇等周边景点,既不过度劳累,又可以放松身心。 

   三是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在刘鹏远的带领下,退休党支部坚持从老同志的实际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服务工作。走访和慰问工作是一个暖心工程,刘鹏远和块组长每年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对生病住院或者生活有困难的老同志,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为激发老同志的活力,刘鹏远积极组织他们参加上海市老科协、上海市科委退管会的文艺活动,我台目前有8人参加了市科委退管会组织的合唱团、舞蹈队,进一步丰富了晚年生活的色彩。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