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资料
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五)
2020-10-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各位党支部书记: 

  根据我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风廉政宣传月工作安排,现将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五)发给各位,请各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好有关工作。 

  事项一:推进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左文文 

  时间:1028日—1116 

  具体内容: 

  按照《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的要求,台党委拟在11月中旬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工作,请各支部对照本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情况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查遗补缺,在11月中旬前完成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并做好工作记录(包括支部工作手册、照片、新闻稿等)。主要学习和活动提示如下: 

  1、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开展“学四史、迎百年——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5、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6、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事项二:党风廉政宣传月工作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王涛 

  时间:1028日—1130 

  要求: 

  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我台在10月至11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请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并做好工作记录(包括支部工作手册、照片、新闻稿等)。支部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以“三会一课”重温《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提升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可以扩大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范围,邀请职工参与共同学习。 

  二、组织传达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 

  三、组织观看《叩问初心信仰之失》,并撰写观后感、学习体会等,台党委根据各支部反馈的学习体会开展评优活动。 

    

  党政办公室根据上述工作安排,将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发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我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月等工作落实到位。在组织活动和学习过程中,如需要台党委协调相关资源和材料,请与党政办公室联系。 

    

    

党政办公室 

20201028 

    

    

  附件: 

  1.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提示 

  2.开展“学四史、迎百年——2020我的电影党课”活动提示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5.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6.党的章程学习PPT材料 

  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PPT材料 

  8.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PPT材料 

  9.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10.《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 书刊另发(内部材料、不得外传) 

  11.《叩问初心 信仰之失》CD光盘另发(内部材料、不得外传)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