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资料
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四)
2020-07-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四)

  各位党支部书记: 

  中科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将“基层组织建设年”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根据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有关把“基层组织建设年”与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建在实验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心打造“四强”党支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现将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单(四)发给各位,请各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好有关工作。 

  事项一:推进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左文文、王涛 

  时间:730日—101 

  具体内容: 

  各党支部按照《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请各支部按照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自检自查、抓好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性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本次活动落到实处,并做好活动记录(包括支部工作手册、照片、新闻稿)。具体如下 

  1.学习讨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运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所有党支部书记均要落实领学、领读的要求。 

  2.自检自查—党支部要在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照 “17个是否”和“四强”党支部要求,围绕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列出未达标的事项和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8月15日前) 

  3.整改落实—党支部在列出问题清单后,要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逐项整改规范。(9月底前) 

    

  事项二:支部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 

  时间:730日—1030 

  要求: 

  根据沪区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提示的有关要求,经党委会研究决定,请各支部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四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四史”学习教育重要结合点。 

  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四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各党支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实”字要求贯穿始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我台 “四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我台巡视整改工作中需要持续解决的问题或重点落实的工作项目,努力完成我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