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资料
党支部整改提示暨学习活动指导单(一)
2020-04-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党支部整改提示暨学习活动指导单 (一)

  事项一:检查2018-2019年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三会一课”开展情况 

  责任人: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王书吟 

  参与人:各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董文丽 

  时间:48日—13 

  具体内容: 

  1.各支部在4月7日前完成本支部的自查工作和自查报告(自查报告要有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 

  2.现场检查安排详见附件1 

  2.陈俊平、郭绍光于4月13日之前完成现场检查报告(检查报告包括现状、原因分析及建议) 

    

  事项二:组织支部党员参与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平台“学习强国”学习活动 

  责任人: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行政支撑党支部支委、左文文 

  时间3月26日—4月24日 

  具体内容 

  1.3月26日,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参与拍摄动员视频,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总动员。 

  2. 4月2日,组织召开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动员会。 

  3.4月3日前,各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在职党员完成“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并完成支部的建群工作。 

  4.4月17日,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内部初赛,之前做好分工安排和预演。 

  5.4月24日,由行政支撑党支部组织初赛中各党支部胜出的优秀奖获得者参加复赛。 

  6.各支部宣传委员对竞赛活动及时进行跟踪宣传,发布新闻稿。 

  7.各党支部书记及时掌握本支部党员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做好对支部党员学习的督促、鼓励工作,对明显落后的要加强引导。 

    

  事项三:党员补缴党费 

  责任人:王书吟、各在职党支部组织委员 

  时间:43日—4月17 

  具体内容: 

  1.党政办(王书吟)4月3日前下发各党支部20162019年党费补缴明细。 

  2.各支部组织委员根据党政办下发的20162020年党费补缴数额明细,组织党员核算、补缴20162020年度的党费,于4月17日之前将补缴党费转入台党费账户,并将支部党费补缴明细表报送财务处及党政办。 

    

  事项四:党支部学习活动要求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王书吟 

  时间4月1日5月8日 

  要求: 

  在5月8日之前,各党支部根据党政办下发的学习材料清单(附件2),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其中党支部书记应主讲1-2次党课,每次学习需安排重点发言和研讨环节,并做好过程记录(包括支部工作手册、照片、新闻稿)。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