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资料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教我们年后撸起袖子这样干
2019-08-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跨过春节,新的一年令人期待,新一年的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新年新气象,大家需要尽快从假期的闲适中抽身,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如何打起精神快速适应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年后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为大家提供了工作方法,快快来学习吧!

 

 

   思想上—— 

  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013年6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

  ——2014年5月8日,习近平视察中办并同中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指出

  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 

  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2016年6月,习近平在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时指出

  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任务责任要实,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履责激励,失责追究。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做到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四是督查验收要实,做到制度实、规则实、监督实,加强检查,严格验收,既不拖延,也不虚报。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时强调

  行动上—— 

  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 

  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2015年3月9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 

  要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转变作风就是要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接接地气很好。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3年7月23日,习近平在武汉主持召开湖北省领导干部座谈会时说

  读书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有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儿了》。对我来说,问题在于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现在,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014年2月7日,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

  在撸起袖子努力工作的同时,总书记也不忘提醒大家: 

  当今社会快速变化,人们为工作废寝忘食,为生计奔走四方,但不能忘了人间真情,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2017年1月26日,习近平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