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资料
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该如何严格要求自己
2019-05-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李大钊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习近平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叶叔华说:“就像要给关羽大刀,给张飞长矛一样,未来要依靠年轻人来实现进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干部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任,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那么作为一名优秀年轻干部该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呢?

  第一则:政治上坚定,对党忠诚

  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党的领导。青年干部要将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同样,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现实工作生活中,我们不仅不能传播小道消息、不良舆论,更是要坚决杜绝抵制诋毁党、攻击党的不实言论。 第二则:能力上突出,业务精通

  习总书记说过,年轻干部如果急功近利、患得患失、投机取巧、见风使舵,处事圆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或者搞自我包装、花里胡哨、花拳绣腿,那是没有前途的!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钻研业务、增长才干。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同样,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更要锻炼自己的性格,遇到挫折撑得住,遇到困难顶得住,不断经受社会的磨炼,锻炼出磐石般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 

  第三则:作风上端正,坚拒诱惑

  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眼花缭乱的诱惑,青年干部要提升自身修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论语》中说,要“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优秀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