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829,中国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海天文台台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以上职员)、党员业务中层等2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作总结报告并传达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   

  白春礼全面介绍了会议总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系统阐述了会议的重大意义。他表示,会议经过广泛深入研讨,在事关中科院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方向任务,研究部署了若干重大改革发展举措,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全院下一步改革和做好中长期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春礼就全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坚定推进自我革命。三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刀真枪谋划和推动进一步深化改革。四是要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和完善学科领域、区域、机构的科研战略布局。五是要统筹各类人才政策和人才发展机制,加快打造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 

  侯建国就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这次会议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谋划和推动好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形成推动全院改革发展的工作合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及院党组工作部署,在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的巡回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措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将上海天文台的科研事业融入到探月工程、北斗工程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任务和发展战略之中。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集中学习十余次,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解剖自己,深刻查摆问题,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主题教育给上海天文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有力的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人才工作、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进一步融合。按照形成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要求,上海天文台将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继续作出重要贡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