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工作动态

我台博士后刘彬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 浏览: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台博士后刘彬获得面上二等资助 

  刘彬博士,于2016年4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7月进入我台博士后流动站,在天体物理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赖东研究员、袁峰研究员。刘彬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围绕天体动力学进行研究,通过大量的解析与数值计算,将Kozai机制应用到不同的天体物理环境中,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知名SCI杂志上发表。进入我流动站后,他的主要工作是对系外行星的形成机制做进一步研究。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中的优秀者,以利于他们完成科研工作任务,并迅速成长为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为我国科技、教育和经济的发展及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是一种带有补助性质的科研工作经费,根据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按规定的评审程序,择优分等级资助。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