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上海天文台举行“《战上海》——不可忘却的那段历史”读书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09日,上海天文台和中国银行卢湾支行联合举办了“《战上海》——不可忘却的那段历史”读书专题讲座。此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和学生,学习好书中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习好书中的奋斗、革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卫华,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霄燕,卢湾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庄铭川,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等出席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到《战上海》原著作者、著名军史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的刘统教授作了现场精彩报告。他以幽默而生动的语言和大家分享70年前上海解放那段鲜活的历史,通过深挖档案,用历史细节回答了 “共产党为什么赢了”,“共产党是怎么赢的”等问题。 

  观众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对书籍中所描绘的那段上海 “大解放史”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对“战上海”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认真阅读《战上海》一书能够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与传承共产党人彻底革命的精神和开天辟地的创新斗志,从历史中领悟到勇于挑战、求真务实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追求卓越。   

  主题讲座结束时,侯金良发出倡议,希望全台人员坚定的将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战上海精神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不忘上海解放的岁月,不忘革命先烈之初心,牢记砥砺前行之使命,为上海、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